新疆博士班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

  22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第八期新疆博士班迎来了集中教学阶段第二学期的学习。开学之际,适逢全国两会召开,班级全体同学在刻苦攻读专业课程之余,编辑学习资料,组织专题讨论,自觉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班级编印的学习资料内容涵盖方方面面,从建党初期的理想信念到大革命时期纯洁队伍的雷厉风行,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探索和奋斗;从国际视野的制度约束到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重磅反腐,特别是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陈全国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中央、自治区重大活动和重大会议精神,让人警醒,催人奋进。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它的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多少年前,卡尔·亨利希·马克思在其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写下了上述名言。近代以降,这荡气回肠的誓言给了千百万共产党人力量,也使得无数人为之动容。在那些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的艰难年代,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信仰的这份坚定和执着越发显得高尚和可贵。正是有了先辈们为共产主义前仆后继、慷慨赴死的精神,才有了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也才有了今天欣欣向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干净是干事的脸面。纯净的灵魂造就无私无畏的气度和干事创业的氛围。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的危险,如何经受我们党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考验,只有靠纯洁队伍,也只能靠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干干净净的灵魂。通过学习,特别是自觉主动编辑、印发学习资料、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同学们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更加坚定了干干净净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也进一步增强了投身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伟大实践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