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综合素质,加强金融知识学习

  为提高新疆博士班的综合素质,提升金融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20161227日,中国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李建平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关于银行业系统性风险的几个问题》。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由来,以及它的主要功能,然后就银行业的主要风险、风险之间的相关性,银行业的风险涵义,主要影响因素,风险监管的难点,以及如何测量风险等方面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对目前我国存在系统性风险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给我们很多的启发,讲授结束,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李老师就目前金融业发生系统性风险,虚拟经济过热以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以及如何提炼指标分析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与李教授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控意识,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开展工作。 

    

                                (文、图/孙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