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新疆班召开“畅谈思路、共绘蓝图”座谈会

  2016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2016级新疆博士班全体成员在六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畅谈思路、共绘蓝图”座谈会,中国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赵红副院长、董纪昌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建平、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房勇、刘海燕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红副院长、董纪昌副院长代表院领导对学员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慰问,特别是针对学员们共同关心的毕业论文的选题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赵红副院长结合下午授课内容就开题报告的确定、实证研究、学位论文的内容和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辅导和归纳,并就如何做好研究、如何学习分享了宝贵经验,让大家就如何把握管理学博士论文创作的关键问题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强了学习的信心。董纪昌副院长与大家交流了各自想法,并结合经管学院的标准对学员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要求大家带着问题听课,与老师多交流、多讨论,对毕业论文选题早做考虑。李建平研究员和房勇副研究员分别从各自角度给同学们鼓了劲,点拨学员要从实际出发,找准角度,从具体工作中提炼出科学问题,用知识管理的方法体现出新疆的特色。 

  班长殷继明代表全班同学向学院和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高金山、孙凌云、晋军三位同学分别发言,从过去两个月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得到的启发和收获,特别是结合每个人的论文选题思考谈了自己的困惑及存在问题等,表达出大家的心声,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笑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使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