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级新疆博士班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激发革命斗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级新疆博士班于20191114日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前、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于19493月到9月在双清别墅临时居住、工作的特殊历程。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以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和他的战友们指挥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在这里,毛泽东和党中央同志积极同各民族党派、各界人士深入交流、共商国事,结合当时实际制定了“四面八方”经济政策,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在这里,毛泽东主席激情豪迈,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美国同中国的关系》《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著名文章,成为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正是在这里,中国革命开始从农村转向城市,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双清别墅在中国革命史上举足轻重的政治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日活动中,新疆博士班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中国共产党最终赢得胜利、解放全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学一致表示,要从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赶考人”的清醒,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勤奋学习、刻苦专研,不断提升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能力和水平!  

全体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