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疆博士班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91030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静老师带领 “2019级新疆博士班”全体同学赴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精神。随行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许健教授,新疆班班主任张淑华老师,新疆班项目主管姬存宇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部分老师与同学。 

  老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成思危捐赠阅览室、中国-丹麦合作办学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 

  在校史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学生志愿者关于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70年历程热情洋溢的讲解,认真观看了校史馆内陈列的重要文献、院士墙等资料。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国科大已经成为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科教融合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学府,同学们为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学习深感自豪。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是中国、丹麦合作办学的成功案例,以学科最前沿的知识为基础,进行小班全英文授课,采取国内外先进的教学方法,倡导跨学科思维,鼓励创新意识。中丹学院实行中丹双导师制,博采中丹科教优势资源,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 

  老师同学们在雁栖湖校区合影 

  同学们认真聆听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学生志愿者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