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士班受邀参加《歌声的翅膀》首映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10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2019级新疆博士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赴人民大会堂,观看了展现新时代新疆青年人逐梦之旅和崭新面貌的音乐歌舞电影《歌声的翅膀》全国首映式。

  影片《歌声的翅膀》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摄制组行程上万公里,通过镜头反映出新疆的多彩文化和风土人情。影片中包含八首圆场歌曲、四组大歌舞、两段音乐剧以及八个民族的音乐歌舞,讲述了当代青年逐梦圆梦的故事,展现守边护国、无私奉献精神在当下的传承,彰显了走进新时代的各民族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 

  自治区党委对《歌声的翅膀》的推介工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首映式并致辞,影片全体演职人员,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央统战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央党校新疆班学员及在京内高班同学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通过观影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讲述了当代青年逐梦圆梦的故事,展现守边护国、无私奉献精神在当下的传承,彰显了走进新时代的各民族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传递了新疆声音、讲好了新疆故事、打造了新疆名片。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把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