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新疆博士班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928日,中科院新疆博士班老师学员一行18人到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践调研。考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创业环境、了解经开区科技创新先进举措,并深入园区兖矿集团、中泰化学、新特能源三家企业参观考察。甘泉堡管委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先,博士班学员参观了甘泉堡管委会规划展示馆,博士班学员认真听取了甘泉堡管委会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建设及规划,以及经开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中,重视优势产业、重视新兴产业,积极鼓励企业占领市场制高点、技术制高点和规模制高点,不断增强竞争力。目前这里聚集了新能源、新材料、新型煤化等40多家企业,园区各类经济数据和指标均在全疆乃至西北地区名列前茅,博士班学员被园区的发展成果和“十三五”规划深深吸引和震撼。 

  随后,博士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兖矿煤化工现代化产业基地、中泰绿色低碳园区、新特能源硅基新材料和光伏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一路上,博士班学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介绍,询问相关情况,并积极向园区和企业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践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自治区重点产业园区和企业发展情况,对自治区工业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要充分利用在中科院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积极投身于自治区经济建设,为早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巩固和实践学院教学培养的成果,更好地发挥新疆博士班项目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此次实践调研活动是中科院新疆博士班开启的“新疆博士班服务新疆”主题活动的第一站,后期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中科院新疆分院还将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助力新疆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新疆博士班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