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总学监马石庄教授为新疆博士班讲授高级时事政治课

  201838日下午两点,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校友会秘书长和招生总顾问马石庄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2017级新疆博士生班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高级时事政治课。 

  上课当天,同学们提前半小时就坐在教室里等待着马教授的到来,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渊博的知识为课程增添了很多色彩。马教授的高级时事政治课,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用宽阔的视野“看世界与中国、看现在与未来、看社会与科学、看人民与我们、看使命与职责”,从历史发展实质问题出发将全程教学内容做了概括,从更广阔的时空范围对世界及中国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关联性做了实质性的剖析和解读,启发学生发现问题,分析过程,准确判断现象后的本质原因。 

  三个小时的课程马教授一气呵成,讲课内容诙谐幽默、翩翩风度,让大家始终全神贯注,和同学的精彩互动,充满了欢乐的笑声,但大家的思路一直徜徉在“学习伟人毛泽东(苍山如海、伟人如斯)”的内容中,对伟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这堂高级时事政治课是一堂融合了世界及中国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背景去“学习伟人毛泽东”的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了中国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了“四个自信”,也让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了信心,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地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石庄教授在课堂上 

同学们课后与马石庄教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