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教授为2017级新疆博士班做首场专题讲座

  10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2017级新疆博士班同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之后,集体聆听了由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所作的题为“新科技革命与国家现代化”的专题报告。经管学院副院长赵红主持了此次报告会,经管学院副院长董纪昌、新疆博士班班主任刘海燕、新疆项目主管姬存宇等参加了报告会。 

  郭传杰以百年燃油汽车时代的终结作为开场导入案例,用一个多小时分“新科技革命到来的依据”“新科技革命的前沿和特点”“新科技革命对我国现代化的影响”三个部分对主题作了详细的讲授,内容包括科技革命的内在依据和表观依据、前五次科技革命改变世界进程的实例、未来科技发展的态势、新科技革命的特点等。郭传杰还从经济、社会、政治与军事、人才与教育四个角度全面解析了今后新科技革命对我国现代化带来的各种影响。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科技革命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态势,并对科技革命给我国带来的影响有了更为精准到位的认识。这次报告会不仅是2017级新疆博士班学员踏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开学第一课,也为2017级新疆博士班学员今后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