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企业家陈恒六先生为2016级新疆博士班做专题报告

  “今天,我从两个人和两本书谈起……”在中关村校区经管学院7号楼307教室,陈恒六董事长娓娓道来。2017414日,中科院大学经管学院赵红副院长邀请了融创中国副总裁兼东南区域公司董事长陈恒六先生,为新疆博士班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高级战略管理》课程。 

  陈恒六董事长通过畅谈个人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深入剖析了企业发展战略创新与转型的多个案例,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从当年的良师益友许良英和张云岗说起,提及曾对陈先生影响颇深的《科学与政府》(C.P斯诺著)和《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彼得·德鲁克著)两本著作;其次从联想公司的初期发展历程和联想公司发展战略的制订两个方面讲了联想公司的发展战略创新与转型;第三从互联网技术应用谈到了新浪公司的发展战略创新与转型;第四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兴起与发展谈到了融创公司发展战略的创新与转型;最后结论于企业发展战略创新与转型对一个产业、一个城市或地区的影响。 

  在精彩的讲座中,陈恒六董事长与赵红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听者对讲者不时地提出问题,讲者悉心谦虚地解答,特别是陈恒六董事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学习制定战略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执行战略”“制定发展战略要根据国家政策,且必须实事求是”“企业经营发展切忌认死理”等等,让同学们感悟良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实战中的企业发展和转型,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促进新疆地方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赵红邀请了融创中国副总裁兼东南区域公司董事长陈恒六为新疆博士班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高级战略管理》课程

融创中国副总裁兼东南区域公司董事长陈恒六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