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结亲干部开展“学‘七一’重要讲话,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近期,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着分党组的关心和问候,带领结亲干部来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6个村开展七一重要讲话,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看望调研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亲戚。

  结亲期间,陈曦书记向亲戚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功绩,同时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农牧民群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宣讲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并与亲戚们一起畅想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随后陈曦到各驻村点进行调研,并与驻村工作队员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2020年,新疆分院帮扶的6个村实现全面脱贫,乡村振兴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驻村队员能够脚踏实地,辛勤工作,为南疆的乡村振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麦麦提热杰普·阿帕尔是陈书记的亲戚,听说亲戚来了,全家老小都很高兴。麦麦提热杰普·阿帕尔专门又去巴扎上买好吃的招待亲戚,院子里欢声笑语,孩子们穿着亲戚为他们买的新衣服欢快地跳动,家里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慰问村里的困难户时,老党员阿卜力提普·纳孜拉拉着陈曦书记的手,流泪说道,感谢党中央,感谢中科院新疆分院,在困难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忘记我。在与库尔班·萨吾尔家的孩子茹柯耶交流时,陈曦鼓励她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

  结亲期间,结亲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亲戚们送去了米面油、防疫和生活物资等,宣传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知识,与亲戚进一步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团结。

  新疆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给小朋友赠送礼物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一行探望亲戚

与工作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