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墨玉:结亲干部宣讲政策“飘”进千家万户

   “我志愿到边疆去,这是夙愿……”请愿书中,彭加木把自己的名字“家睦”改为“加木”。他说,要跳出小家庭,到边疆去,为边疆“添草加木”。31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原分党组书记结亲干部牟振江用身边科学家的故事为切入点,用质朴的语言述说着彭加木等一批科学家与祖国同行,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的历史讲给亲戚听。 

  依偎在身边亲戚家的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长大要做一名向彭加木一样的爱党爱国的科学家,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聆听彭加木科学家的历史,让我们了解了他为国家科学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后好好培养孩子,学好国语,做一名科学家。现在正是春耕备耕时期,结亲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党史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同时,也会给我们进行蔬菜栽培温室大棚方面的指导,现场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把党的政策送到我们身边。” 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巴西恰瓦格村村民阿塔伍拉·喀迪尔说。 

  一听到乌鲁木齐的亲戚来了,麦丽克扎特·依盖木拜尔迪立马换上新衣服在家人的搀扶下,着急地跑到村委会迎接,还没等车停稳,就赶紧地围上去拉着结亲干部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的手兴奋地说着家里的新变化。“院子漂亮干净了,看病种地都有补贴,家里的羊娃子也越来越多了,吃穿都不用发愁了,有什么困难也很快帮我们解决了!”她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结亲干部张向军就用她家里取得的变化给她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让她牢记党的恩情坚定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 

  春寒料峭,新疆大地宣讲热潮却时时涌动。结合开展党史教育和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科院新疆分院的驻村干部和结亲干部以专人讲、轮流讲、讲故事、唠家常等形式铺开宣讲工作,用“乡音土语”宣讲党的历史,讲“小道理”解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让群众感受在生产生活、教育医疗、衣食住行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讲清楚好日子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来源于党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各族群众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倍加珍惜、继续努力,坚定坚决永远跟党走,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