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扎实开展“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87-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副院长张向军等,通过科技云会议系统、微信等平台,与墨玉县加汗巴格乡的亲戚“见面”,送去问候鼓励,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拉近了感情,展现了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民族情、团结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心聚力。 

  陈曦书记向墩阿热希村1小队的亲戚麦麦提热杰普·阿帕尔一家致以亲切的问候,介绍了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分享了居家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询问了生活和防疫物资储备、今年家庭农业生产等情况,希望亲戚一家人坚定信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村两委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肖文交院长向墩阿热希村1小队亲戚如孜艾提·麦合苏提一家介绍了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他们提高防护意识、提升防护技能,并在了解了亲戚家农业生产及小额贷款使用情况后,鼓励他们积极尝试应用先进适用养殖技术,提高牛羊养殖经济效益,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确保年底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张向军副院长详细了解了阿依玛克村1组亲戚麦丽克扎提·依盖木拜尔迪的身体状况,介绍了疫情防控小知识,希望亲戚一家科学防范、合理防护,同时对亲戚家庭院经济作物种植情况、销售价格和渠道进行了解,商议下一步帮扶措施;在得知亲戚家小孩纳迪力艾力·喀斯木今年高考分数过线后,鼓励他进入高校要努力学习,自信自强,用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同时,在线上了解了结对亲戚家存在的生产生活困难后,三位领导均通过驻村工作队送去了现金、瓜果、清油、防护和学习用品等,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8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还召开视频会议,对开展“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网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分院系统各单位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有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