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一家亲”结亲干部助力夏收

  随着芒种季节的到来,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农民们开始了一年里最忙碌的田间劳作。 

  615日上午,在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工作队的组织下,由新疆分院系统结亲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村民等4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收割小麦,解决燃眉之急。 

  在村民艾妮排·加帕尔家的麦田里,大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挽起衣袖、埋头苦干,隆隆作响的割麦机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丰收的喜悦。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和大家一起在麦田里劳动,帮助村民割麦子、拾麦穗,大家有说有笑,累了就吃着村民送来的杏子,大家品尝着酸甜的果实,闻着麦香味,忘却了一身疲惫。 

  看着麦地里热火朝天的场景,村民娜则丽·艾合麦提尼亚孜激动地说:“现在家里没有劳动力,正发愁地里的小麦怎么收割完呢,志愿者服务队就来帮助我们了,谢谢你们。”经过大家一上午齐心协力的劳作,共计帮助四户村民收割了10亩麦子。 

  在夏收农忙时节,中科院新疆分院“一家亲”结亲干部助力夏收,用行动拉近民族情谊,为深入推进结亲周活动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615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收割小麦,解决燃眉之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