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圆满结束

  1221日上午,墩阿热希村委会门口人群密集,亲戚带着孩子来为“结亲周”干部职工送行,大家相互拥抱、握手,眼睛里泛着幸福的泪水,不舍自己的亲戚离开。 

  第一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30多名干部职工在短短7天六晚的时间内适应了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大家和“结亲户”一起吃饭、宣讲十九大精神、聊家常、辅导孩子作业力所能及的帮助亲戚解决家里的困难、相互学习双语……这些温馨的画面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感情不知不觉在点滴相处中升温。 

  参加中科院新疆分院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王鑫作了一首名为《探亲》的诗来纪念自己的“结亲”生活。诗中写道:“寒风伴雪临玉户,别时意走行欲住。春风玉露不相逢,奈何真情天公妒”。 

  出发前,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一同在墩阿热希村委会门口照全家福合影留念,定格幸福画面。 

亲戚为“结亲”干部送行

温馨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