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22510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新疆分院第二批参加“结亲周”的干部同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党的十九大宣讲活动。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和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分别在巴西恰瓦格村和阿依玛克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牟振江首先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对村民们表示了诚挚的关心和问候。他表示,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班子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引导村民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各项事业的安排部署上来。广大村民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的惠农政策的引领下,积极主动地响应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去,相信乡亲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王娜表达了对亲戚们热情款待的感谢,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她表示,十九大提出要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其中包括精准扶贫,就是帮助老乡脱贫致富,让老乡们不愁吃不愁穿,但光靠外界帮助还是不够的,大家要一起努力,通过辛勤的劳动共同致富。另外,她还结合切身经历号召亲戚们要加强子女教育,让他们多读书,让孩子们通过书本认识到世界的辽阔和美好!最后她祝愿村民们早日过上好日子! 

  宣讲结束时,参加活动的结亲干部、驻村队员以及村民都致以热烈掌声,不少村民还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自“结亲周”开展以来,新疆分院分党组十分重视结亲活动与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结合,并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结亲干部在亲戚家与村民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双语干部的翻译,或通过手机软件下载的翻译软件进行交流,切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在农村基层得到进一步的贯彻落实。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巴西恰瓦格升国旗仪式现场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阿依玛克村升国旗仪式上,大家对着国旗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