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民族团结“结亲周”联谊会

  为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内容,1220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首批参加“结亲周”活动的30多名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民族团结“结亲周”联谊会。 

  “结亲”干部和亲戚同吃一锅抓饭,桌子上还摆放着花生、水果等小吃,大家边吃边聊,好不热闹。新疆分院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总领队董云社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向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结对亲戚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高长春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此次“结亲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村民宰了自己不舍得吃的羊、宰了正在生蛋的老母鸡、半夜为我们住的房间添加炭火这些感人的画面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结亲”干部也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亲戚的深厚情谊。从驻村工作队抵达驻村点开展工作以来,大家都真切地感受到村里发生的变化,相信通过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和全国人民一道在2020年奔小康。 

  联谊会在一曲《我站在草原望北京》中拉开帷幕,七个小组的成员陆续上台表演节目,整场节目都是大家自编自导自演,阿依玛克村几名文艺骨干即兴弹奏,大家跟随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大家同舞的欢快场面,掀起了“结亲周”联谊会的高潮,台下就座的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最后全体“结亲”干部上台齐唱《同一首歌》,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联谊活动得到了亲戚们的一致好评,村民艾力·艾合麦提高兴地说道:“这个联谊活动举办得太好了,在欢歌笑语中,拉近了‘结亲’干部和亲戚之间的距离,亚克西!” 

新疆分院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总领队董云社发表讲话

全体“结亲”干部齐唱《同一首歌》

“麦西来甫”舞起来

   

同吃一锅抓饭

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