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督导调研新疆分院党建工作

  526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赵更新一行三人来到新疆分院,对分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机关党建目标任务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机关党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红霞、机关党委委员侯铁、赵国栋、吴卫华等参加座谈会。 

  安尼瓦尔组长对督导组一行莅临新疆分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分院分党组和各研究所台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结合科研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方式、创新党建理论新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希望工委领导对分院党建各项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促进分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红霞副书记按照《关于对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的通知》要求,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决策部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情况、开展“纪律教育年”活动情况、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对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情况、2015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及整改清单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赵更新部长指出,新疆分院以上几项工作抓的比较紧,基本上能够按照工委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年”等工作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同时,他也提出分院分党组要对各研究所台党委党建工作加大督查指导作用,巩固和提高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赵部长也对分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包括应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成立机关党委纪律委员会、设立专职党务人员,要从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等条例法规。 

  调研组成员、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峰英指出,今年是自治区文明单位“零基启动”年,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将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应按照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要求,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及时报送活动信息,为精神文明验收提供档案资料。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对分院开展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查阅。会后,调研组走进分院妇女之家,对分院正在开展的大型“捐衣物献爱心”活动进行了调研。 

  此次督导调研活动,不仅对分院党建及相关工作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同时对分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致欢迎词

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红霞做工作汇报

区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赵更新讲话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调研“捐衣物献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