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选编

前  言

“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国家科技部支持,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昌吉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现已成为自治区的三大展会之一,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七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于2013年7月26-28日在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召开。为保证第七届“科洽会”开出实效,大力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新疆转移转化,中科院新疆分院征集、整理、编辑了《2013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选编》。《成果选编》中的成果共270余项,涉及化工轻工、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与健康等8个领域。我们希望通过本册成果选编,帮助新疆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解决研发、生产或实施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更好的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