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新疆科技需求汇编

 前  言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通过“科洽会”这个平台,增进了新疆同中国科学院、内地省市科研机构和大学、企业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促成了新疆的资源优势与科技优势的结合,加快了新疆优势资源转换的速度。

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将于2011年8月23-25日召开,本届“科洽会”的主题是“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援疆,实现跨越发展”。为保证第六届“科洽会“开出实效,我们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整理、编辑了《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项目对接手册》。项目手册中的项目涉及化工轻工、现代农业、医药、生物技术、生态环境、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等9个领域。我们希望通过本项目手册,帮助各方面了解新疆近年来产业发展的情况以及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及时地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对接活动,建立起有效的科技合作关系,直至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