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联合党支部开展“缅怀沙海老兵 弘扬屯垦戍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沙海老兵的屯垦戍边精神,55日,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党支部到墨玉县三八线沙海老兵纪念园和老兵精神展示馆开展缅怀沙海老兵,弘扬屯垦戍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党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老兵们当年开荒造田、屯垦戍边的英雄事迹,参观了悬挂在墙壁上的一幅幅老照片,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兵团人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老兵们冒千难万险,用双脚征服沙海,用双手染绿荒漠,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点亮了他们的热血青春,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厚重的生命底色。虽然老兵们离我们而去了,但他们的魅力依然、精神永在,犹如燎原之光照耀后人。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驻村联合党支部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说,作为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要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把握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沙海老兵精神。 

  在老兵精神展示馆,大家观看学习了四十七团战士横穿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胜利解放和田,继而就地转业、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的历史。大家共同感受了沙海老兵们当年征尘未洗又走向荒原,就地转业屯垦戍边,把根深深扎在昆仑山下、大漠腹地,把一生献给祖国边疆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对祖国忠诚、对人民热爱、对边疆热爱、对青春无悔的老兵精神,赋予兵团精神活的、永恒不朽的样本。 

  活动最后,在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的领誓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艰苦创业的岁月,见证了老兵精神坚定的信念和磅礴的力量,影响着一代代兵团人扎根边疆、建设家园,传承和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坚守在四十七团这片热土上,在死亡之海上继续书写维稳戍边事业的新篇章。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兵们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光荣传统。在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上继续下功夫,突出抓好产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持续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科院新疆分院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学习沙海老兵的英雄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在沙海老兵纪念碑前合影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