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赴和田开展新春慰问

  万象更新,春风送暖。1月30日至2月6日,中华传统节日新春佳节虎年来临之际,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分别带队赴墨玉县加汗巴格乡与驻村工作队、结对亲戚一起喜迎寅虎新年,为春节期间的驻村一线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新疆分院领导代表分院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激励驻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振工作干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除夕至初一,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了数场迎新春联欢会,慰问组一行与驻村工作队、村民们欢聚一堂,用自编自导的优美歌曲和欢快舞蹈表达了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祝福。联欢会上,在麦西来甫欢快舞曲烘托的欢乐氛围中,陈曦致新年贺词并祝福大家“虎虎生威、虎年快乐”,赢得在场村民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同时也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分院领导一行对各驻村点进行了全覆盖的走访调研,深入掌握当前驻村工作的开展状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6个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分院领导结合走访调研的基础分别对各村分析了当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针对短板及问题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会议强调,分院驻村工作队要切实贯彻自治区党委、中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与乡党委、村委会密切配合、同频共振,共同将“访惠聚”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新年展现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科学院的贡献。

  在结亲活动中,分院领导一行带着礼物挨个儿给亲戚们拜年,与亲戚们“同吃一锅饭、共叙一家亲”,一起动手包饺子、贴春联、挂灯笼,在富民安居房的温暖房间里畅聊美好生活,互道新年祝福。期间,分院领导专程慰问了各村的“四老人员”和返乡大学生,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送去新春的关怀与祝福。同时,勉励他们发挥自身正能量与影响力,带动村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维护好当前勤劳致富、安居乐业、开拓进取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外,今年的中科院妇工委主办的“恒爱行动”捐赠仪式也同期举行。肖文交一行与驻村队员共同为村里的儿童分发了爱心织品。多年来,这些来自中科院的广大女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凝结在一针一线中,如家人般温暖和鼓舞了数以万计的南疆儿童。

  大年初四,分院领导一行还与驻村工作队员共同观看了冬季奥运会开幕式。期间,大家起立唱响国歌,在基层一线为祖国奥运健儿加油,心中满是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并祝愿中国代表队在此届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多年来,新疆分院始终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寓教于情,不断增进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引导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迎新春联欢会

陈曦书记深入基层调研

  陈曦书记与结对亲戚在一起

 

肖文交院长一行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恒爱行动”捐赠仪式

“恒爱行动”捐赠仪式

肖文交院长一行与工作队员共同观看冬奥会开幕式时奏唱国歌

肖文交院长一行给结对亲戚拜年

新疆分院干部走访慰问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