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情、墨玉缘,留在村里过大年

  昂首奋蹄迎牛年,留在村里过大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与村民一起挂灯笼、贴春联,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营造浓厚的过年氛围,村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喜迎新春佳节。 

  一大早,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在村委会一起忙碌的包着饺子,大家你擀皮、我包馅,分工协作;中午,黄的萝卜、嫩的羊肉,已在锅里翻滚成丰收的金黄色;晚上,工作队员和村民共跳热情的麦西来甫,村委会里洋溢着温馨的气息。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墩阿热希村第一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指出,几年来,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和工作队与村干部、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之下,墩阿热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成庭院改造,全村水、电、路、广播电视、宽带或通讯等实现全覆盖,有村“两委”班子且发挥作用、有支撑稳定增收的产业、有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村级党组织阵地、有幼儿园、有便民服务中心(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有卫生室,成功带动村民的思想观念转变,年年丰收、收入不断增加,顺利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他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和中国品格的一道独特风景。大家同吃年夜饭,共叙团结情,你唱歌我跳舞,多彩活动度春节。驻村以来,他收获了村民的信任,村民也走进他的心里。他带领着队员们在忙碌又充实的时光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成为民族团结、万家团圆的守护者。这个春节他们走近村民,送祝福、送温暖、传递温情,演绎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欢欢喜喜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