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齐聚力 爱心捐赠暖人心

  初冬来临,寒气袭人,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香港道德会捐赠、北京大学新疆校友会统筹、中科院新疆分院承办的“爱心冬衣”捐赠活动走进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墩阿热希、恰尔巴格、巴格其三个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发放御寒大衣500件余件,让当地贫困群众深切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为解决贫困群众冬季缺少御寒衣物的实际困难,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墩阿热希村第一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动与北京大学新疆校友会取得联系,经过统筹协调,香港道德会为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所辖3个村500余名贫困群众赠送御寒大衣,将香港同胞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南疆基层困难群众,鼓舞大家增强内生动力,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为确保捐赠活动的公平公正,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要求相关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班子讨论制定活动方案,按照发放要求确定受助对象并开展公示。吉力力表示,希望困难群众常怀感恩之心,感谢香港道德会的无私援助,感谢北京大学新疆校友会对贫困群体的热切关注,希望受捐助的乡亲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下,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自强自立,将来有能力,也要接力爱心,回馈社会。 

                   

  领到衣物的贫困户铁木尔尼亚孜·图尔荪托合提激动地说:“冬衣穿在身上,暖在心里,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千里之外的香港同胞,感谢一直关心、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的所有人,今后我们一定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丽家乡。” 

  此次爱心冬衣捐赠活动,积累了“扶贫济困,共同参与”的良好经验,传递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获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受援村民纷纷表示,要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心关爱、真情帮扶,千方百计帮助各族群众改善生活条件、为村委会捐赠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解决各种现实问题。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60余件,慰问群众1200余户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带领村民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