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大学生文艺汇演传播青春正能量

  720日,墩阿热希村举办了以“感恩伟大祖国 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的返乡大学生文艺汇演,为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天晚上,墩阿热希村村委会大院内欢声笑语,歌舞飞扬,热闹非凡。由学生自编自演的《映山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父亲》等民族舞蹈以及歌唱表演精彩纷呈,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台下观众的目光,文艺汇演中穿插的麦西来甫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期间,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员也加入其中,和村民们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演出持续约一个小时,整个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闭幕式上,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第一书记孙正文与墩阿热希村村支部书记亚森共同为参加表演的大学生颁发了奖品。孙正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场汇演充分展现了返乡大学生青春靓丽的形象,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聚在了一起,返乡大学生后续还将在村里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脱贫攻坚等党的惠民政策,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爱护下,墩阿热希村的村民们都将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只是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为返乡大学生精心设计的假期活动指南的一个环节。近日来,在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的积极引导下,墩阿热希村的返乡大学生们积极投身于村头巷尾的惠民政策宣讲、村民大课堂的辅导教学以及村委会的档案整理与村务咨询等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活动中。返乡大学生阿孜·古丽表示,感谢工作队和村委会为返乡大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暑期活动既可以在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家乡,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还能让他们能在暑期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引导村民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用自己的声音发出团结之声、正义之声。 

  经过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统一协调组织,新疆分院驻喀拉库其喀其拉村工作队也组织了返乡大学生文艺汇演以及座谈会等活动,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的其他4个村的第一书记也都表示将陆续组织系列活动,让返乡大学生在炎炎夏日里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

精彩纷呈的表演

  孙正文书记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