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领导为驻村队员讲党课

  103日,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在国庆节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期间,在墩阿热希村给新疆分院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讲了一次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的党课,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指导驻村工作的意义。牟振江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要任务和全面增强政治本领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使驻村队员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牟振江对驻村工作队及工作队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开展驻村各项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指导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和群众工作,将驻村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发展、迈向新的台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党的建设,发挥好驻村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对联合党支部进行内部调整,设立党支部联络员,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三是各驻村工作队在完成好自治区党委规定动作的基础工作上,多方对接科技力量,合理统筹,组织实施好各类惠民项目,切实发挥出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牟振江还将近期在全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做的专题报告以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调研新疆分院时作的党建工作汇报向工作队员做了回顾。

牟振江为新疆分院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