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热希村工作队资助农村大学新生

  为营造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孩子走出农村、接受高等教育,820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工作队对本村3名考入大学的新生进行表彰奖励,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在表彰仪式上,阿卜杜力艾则孜·阿卜杜喀日木和阿卜杜萨拉木·麦麦提江难掩激动之情,作为村里为数不多考上大学的学生,他们感到十分自豪,希望自己能为村里的孩子们树起榜样,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考上理想的学校。 

  今年,巴依提妮萨·艾合买提江被新疆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录取,这也是工作队自2017年驻村以来,村里第一个考取本科的学生。刚刚领到1000元助学金的大学新生巴依提妮萨·艾合买提江激动地说道:“感谢驻村工作队发放的助学金,鼓励我好好学习,坚定了我回报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副队长红霞在表彰仪式上讲话。她表示,要关心和重视孩子的教育,努力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才,让孩子们用知识、用智慧改变自己的命运。 

  9月,大学生们将要回到各自的学校完成学业,踏上新征程,相信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们一定可以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更广阔的天地大展宏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