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老科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献爱心活动

  为充分认识、了解自治区党委开展的“访惠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访惠聚”工作在离退休职工中的影响力,新疆分院老科协于82日至83日,组织4位老科技工作者作为老年志愿者代表,前往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阿依玛克村开展共建和献爱心活动。 

  抵达墩阿热希村后,老年志愿者一行首先参观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并与工作队员进行互动交流。墩阿热希村工作队副队长王国平简要介绍了驻村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中科院新疆分院原院长周俊林听取汇报后对“访惠聚”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一片爱心,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一场文体活动 

  中科院新疆理化与技术研究所退休干部、新疆分院老科协成员马继才现场指导墩阿热希村乒乓球爱好者纠正身体姿势和站位,规范他们的挥拍动作,并组织开展了一场乒乓球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阿卜杜热西提·图尔迪麦麦提荣获第一名,麦麦提敏·麦提图尔荪荣获第二名,艾科拜尔江·艾合麦提江和麦提努日·努尔麦麦提并列第三名,阿卜杜赛麦提·奥布力喀斯木和亚森·麦麦提荣获优秀奖。这些获奖者绝大多数都是00后的孩子,他们身上有着无限的潜能,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与未来。老年志愿者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勉励他们继续努力。 

  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退休干部、新疆分院老科协成员阿不力米提作为动物方面的研究专家,为村民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活泼的科普知识讲座,深深地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力。为师生科普了动物相关知识,破除大家对动物的种种误解。讲座中,村民与阿不力米提积极互动,掀起了村民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潮。 

  一堂生动的国语教学 

  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退休职工肖庆福从小生活在焉耆县,说得一口流利的维语,此次深入基层,他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为村民上了一堂国语课,激发村民的学习热情,并鼓励他们积极学习、继续努力。 

  红色教育 

  83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原院长、新疆分院老科协会长周俊林为墩阿热希村和阿依玛克村全体党员讲党课。通过讲党课活动,使农牧民党员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有这么一群老党员老干部,他们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及自身的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唱响时代主旋律,助力“访惠聚”驻村工作扎实开展,为实现新疆的总目标尽一份老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初到和田

国语教育

科普知识讲座

传授乒乓球技术

上党课

中科院新疆分院原院长、新疆分院老科协会长周俊林为优胜者颁发奖状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