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助力巴格齐村走出第一名大学生

  2018722日下午,随着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电子版的送达,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沿、喀拉喀什河畔的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格齐村沸腾了。 

  志愿填报,是高考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使广大考生能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依靠自身技术优势,开发了《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辅助考生进行志愿填报。20186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以及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将《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捐赠给墨玉县,助力墨玉县3500余名高考考生“金榜题名”。  

  墨玉县中学的苏迪曼·艾力就是3000余考生中的实际受益者之一。她表示,当获知自己的考分后,就利用工作队推荐的、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捐赠的《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登录填报志愿。根据自己所考的分数,准确找到自己可以填报,录取率非常高的学校!有了它的帮助,考生可以找到想学的专业,上理想的学校,以后可以更好地发展! 

  春雨润物,情系教育。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派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格齐村第一书记冯涛在获知苏迪曼·艾力被新疆大学录取,成为巴格齐村第一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后非常激动。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的机会,用苏迪曼·艾力的事例向广大村民宣贯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思想理念。希望广大村民关注教育,关心自己的儿女的学习,鼓励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国语学习的行动中。并代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向苏迪麦·艾力捐赠了助学金2000元。当苏迪曼·艾力接过助学金时,在场的500余名村民、村干部、下沉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巴格齐第一名大学生苏迪曼·艾力面对父老乡亲动情地说:“我住在巴格齐村,我们家有七口人,父母都是农民,五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条件不好。幸好有国家的十二年义务教育让我免费读书。今天我被新疆大学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听到我被录取的消息后,人人都很高兴,尤其是巴格齐村的驻村干部们,还资助了2000元。由于爸爸不在身边,我原来很担心上大学的学费,这个珍贵的2000元减轻了我们家经济方面的压力。就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你们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有机会走进大学的殿堂读书。我看到人群中的妈妈流泪了,我知道这是喜悦的泪水、感恩的泪水!” 

  同时,她表示,感谢父母,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给予的帮助,自己一定不会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期望,更加努力学习,等自己学成归来,帮助村委会发展。同时,也希望村里的弟弟妹妹们能够积极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的更加富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听完苏迪曼·艾力的发言后,参加升旗仪式的农民群众响起了波涛般的热烈掌声。 

加汗巴格乡巴格齐村第一名大学生苏迪曼·艾力(前排中)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巴格齐村第一书记冯涛以及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