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点亮墩阿热希村返乡学生暑假生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加强暑期返乡学生服务管理工作,711日中午,墩阿热希村组织本村返乡大学生、高中生和初中生组成志愿者服务互助队,开展义务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活动,共有15名学生参与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辖区310号努尔艾合麦提·如孜的家中,队长阿卜杜许库尔·加帕尔对服务队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在队长的指挥下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清扫劳动,有的负责扫地、有的负责浇水、有的负责整理……不一会儿,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努尔艾合麦提·如孜老人家中的院落环境焕然一新,之前地面散落的枯枝、废旧物品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院落环境。 

  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大家头顶烈日劳动,晶莹的汗水从脸颊上流了下来,穿的T恤也被汗水浸湿了。热浪丝毫没有抵挡住大家服务群众的热情,他们将汗水播撒在墩阿热希村的每一寸土地里,将热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 

  返乡大学生阿卜杜许库尔·加帕尔说:“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我们共帮助本村四户家庭清理了庭院卫生。在劳动的过程中,我们都感觉到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暑期生活,还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努尔艾合麦提·如孜老人握着队长阿卜杜许库尔·加帕尔的手说道:“你们真是一群好孩子。家里只有我和老伴两人,我自己的身体不好,一些重体力劳动我们也干不了,正发愁呢,没想到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立即组织返乡学生来家里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心里暖暖的。”  

  村支部书记亚森·麦麦提表示,要抓住学生假期返乡这个难得的机会,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他们服务群众的作用,为村里的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形成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墩阿热希村返乡学生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秉承“锻炼自我、服务群众”的宗旨,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学生服务家乡的良好风貌,为墩阿热希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相信在墩阿热希村工作队的正确引导下,志愿者服务互助队将继续保持并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互助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村民的家里、田间地头,飘扬在每个村民的心中。 

711日中午,墩阿热希村组织本村返乡大学生、高中生和初中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互助队在努尔艾合麦提·如孜老人家中。

志愿者们帮助努尔艾合麦提·如孜老人做家务。

志愿者们帮助努尔艾合麦提·如孜老人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