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开展“不忘初心庆七一,科学引领聚民心”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71日上午,在墩阿热希村委会一楼大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开展“不忘初心庆七一,科学引领聚民心”活动。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院长助理、科技安全处处长张向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焦国华、中国科学院遥感所研究员王钦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志愿者、村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和转正党员共计约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墩阿热希村工作队队长高长春主持。张向军宣读新疆分院分党组表彰决定,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副队长王石、墩巴格村志愿者陈尧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巴格其村支部书记阿不都力米提·肉孜买买提和墩巴格村支部书记阿卜力米提·麦麦提敏发声亮剑表立场,率先垂范促团结。 

  张小雷从“争做先进、争做合格党员”“发声亮剑”“科技扶贫”“关心群众、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对全体队员提出要求,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言传身教,为广大党员做人做事划出底线,明确标准。要从精神上不缺“钙”,有远大理想也脚踏实地;心里始终装着群众,遇事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干事干净讲规矩,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勇于改革创新,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四个方面对照自己、要求自己,持续推进工作。 

  在鲜红的党旗下,张小雷带领着80余名新老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驻村工作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如孜麦麦提·萨依木表示,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他入党的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张小雷讲话(前排中)

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陈尧讲话

新老党员集体宣誓

巴格其村支部书记发声亮剑

墩巴格村支部书记发声亮剑

受表彰党务工作者上台领奖,合影留念

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