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齐村工作队组织村民观摩学习现代种植技术

  为开阔村民视野、转变村民们的思想观念拓宽致富门路推动有限耕地提质增效,2018516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格齐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致富能手等10余人到昆玉市设施农业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农友们先后赴蔬菜大棚、草莓大棚、瓜果大棚和引种南方水果的大棚一边参观学习,一边听取技术人员讲解示范。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 致富能手喀迪尔·亚森感慨地说:“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像长在树上一样的西瓜在大棚里硕果累累的毛桃、油桃、草莓以及葡萄和火龙果,这些只是在电视上见到的南方水果,没想到在我们和田也可以种植真是大开眼界我们村发展速度慢就是在增收渠道上太单一了在种植品种上太单一了,以后我们要多走出去学习。” 

  村委会主任候选人奥布力·如孜托合提激动地说:“这样的外出学习真好大家收获很大非常振奋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教育、借鉴和启发。回去后我们一定要结合本村的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按照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指导村里拟定的发展规划--通过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庭院经济、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等方式全力推进巴格齐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脱贫致富。” 

  参观结束时村民们纷纷表示特别感谢驻村工作队和224团专业合作社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让他们学到了经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 

参观蔬菜大棚

在设施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