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领导调研阿依玛克村“两项工作”进展情况

  510日,墨玉县副县长艾海提·买买提敏就标准地名规范和实有房屋、人口精准登记核实 “两项工作”推进情况到阿依玛克村进行调研。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吴卫华介绍说:开展标准地名规范和实有房屋、人口精准登记核实“两项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和田地区及墨玉县“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为使此项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培训、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项工作”。启动阶段由工作队牵头,村干部配合对全村房屋、道路、巷道进行摸排,经过反复绘制、修订,完善了阿依玛克村居民院落平面图和全村门牌规范编码图,为逐一入户开展实有房屋、人口精准登记核实及APP录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阶段正在做宣传发动、入户摸排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分组开展入户摸排、信息采集补充完善和录入等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艾海提?麦麦提敏对阿依玛克村认真稳步开展“两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两项工作”的开展对全面精准摸清全县人口底数,实现政府部门之间人口信息互联互通、人员身份精准识别和实名登记管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两项工作”也是大力推进社会管理法治化、精准化、规范化,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阿依玛克村继续严格按照“两项工作”操作规范,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务必做到精准登记核实,精准采集信息。 

墨玉县副县长艾海提·买买提敏听取阿依玛克村“两项工作”介绍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召开“两项工作”专题会议 

驻村工作队绘制、修订居民院落平面图和全村门牌规范编码图

为居民喷绘新的门牌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