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热希村举办诺鲁孜节庆祝活动

  321日,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工作队、村干部和300多名村民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诺鲁孜节。 

  诺鲁孜节中,各种趣味游戏必不可少。电瓶车障碍赛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这项游戏比的不仅是车技还考验人的耐心,经过角逐,麦麦提敏·麦提托合提和凯丽比努尔分别荣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斗鸡比赛最为精彩,两只斗鸡一进入赛场立刻就投入到比赛的状态中来,台下的观众纷纷为自己支持的斗鸡呐喊助威,一阵激烈厮杀后,最终村民吾吉麦麦提·亚森的斗鸡力压群鸡、一举夺冠。随后的背媳妇跑、两人三足、拔河等趣味游戏将活动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拔河环节中村民团结协作,最终一小队男子组和二三小队女子组获得冠军。活动开展过程中,村民积极踊跃参与到各项趣味游戏环节,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工作队给各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村民发放了奖品。 

  诺鲁孜节当天最重要的传统是煮“诺鲁孜饭”,由各种豆类、蔬菜、肉熬成的稠粥在大锅中炖着,香味扑鼻。一曲欢快的麦西来甫结束后,村支部书记亚森·麦麦提向村民分食“诺鲁孜饭”,共同祈福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墩阿热希村工作队和村民度过了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

 

电瓶车障碍赛

斗鸡比赛

背媳妇跑比赛

两人三足比赛

拔河比赛

煮“诺鲁孜饭”

村民分食“诺鲁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