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深入基层调研“访惠聚”工作

  318日至19日,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一行受新疆分院分党组嘱托前往和田墨玉县驻村工作队调研,主持召开了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并看望慰问了墩阿热希村、阿依玛克村、恰尔巴格村等工作队驻村队员。 

  张向军在座谈会上传达了自治区扶贫工作意见,明确了今后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求大家高度认识扶贫工作的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及时上报反馈信息,建立联络、考核激和励机制,以项目支持驻村工作,建立完备的“一户一档”精准扶贫脱贫实施方案。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审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管理办法(暂行)》,规范驻村工作,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张向军一行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各村第一书记近期的工作汇报和需求,他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对“访惠聚”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分院在经费、项目、人员编制等方面积极争取中科院的支持,力争为驻村工作做好生活保障、工作保障、安全保障、维稳及脱贫工作保障等四方面的保障工作。 

  他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五点具体意见:一是开展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避免急功近利;二是切忌大包大揽,应充分依靠当地政府或自治区相关部门,避免越俎代庖;三是勤俭持家,合理使用经费;四是杜绝相互攀比,要慎思笃行;五是工作中要统一思想,对外口径一致,注重维护新疆分院的整体形象。 

  会后,张向军一行还前往阿依玛克村、恰尔巴格村等地实地察看了队员的居住生活情况。 

会议合影 

墩阿热希村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院长助理张向军鼓励亲戚勤劳致富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