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积极助力村民春耕备耕抢抓农时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早春三月,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已开始为村民们谋划抢抓农时,为今年的春耕备耕提前做准备。 

  在包户住户的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从细节入手,服务和引导村民开展春耕春播工作,同时确定近期重点工作是要帮助农民协调储备好农资,特别是贫困户家庭,尽力解决好他们在春耕备耕中遇见的缺技术、缺帮手等各种困难,为他们拿主意想办法、出谋划策。 

  在田间地头已经看到村民忙碌的身影。村民图拉罕·图尔荪尼亚孜利用自家门前空地,开辟出的温室大棚内已经开始收获油白菜、菠菜等,除去供应自家吃的,她还把多余的拿去巴扎上卖用来增加家庭收入。她计划这批蔬菜收完后,再种些辣子、西红柿。村民买买提明·阿提江已开始做春耕的准备工作,备好了化肥和种子等农资。同时,家里的五亩小麦地和五十颗核桃树都也已收拾好,今年还打算再种一亩水稻和半亩蔬菜,除自给自足外还可增加家庭收入。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村民们纷纷表示,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这么好,要积极行动起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村民清理田间地头 

   

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村民收割蔬菜大棚内种植的蒜苗 

    

村民打理自家门前温室大棚里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