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墩巴格村工作队邀请专家开展林果春季管理培训

  310日下午,应新疆分院邀请并由自治区“访惠聚”领导小组委派,由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文超、园艺所副研究员克里木·伊明带队的自治区“访惠聚”农业科技巡回服务专家组一行来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巴格村,为全乡20个村140余名护林员和农户进行关于林果春季管理、核桃种植提质增效的宣讲培训。 

  克里木·伊明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在南疆地区开展果树的种植、栽培、嫁接等技术培训工作,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田间地头,他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介绍种植经验,对大家提出的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现场指导护林员对核桃树进行修剪。时下正值春季果树管理关键时期,此次培训为学员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了果农的好评。 

  2018年开始,墩巴格村将在新疆分院项目的支持下,与新疆农业科学院共同建设核桃种植示范推广基地。 

  新疆分院四级职员、加汗巴格乡墩巴格村第一书记王炜以及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现场指导核桃树修剪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