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近期,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在包户住户工作中,有针对性地组建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党员为主体的“助民志愿者队”、以村民十户小组为主体的“村民互助志愿者队”和以村队民兵为主体的“治安巡逻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实实在在为村民们办好事送温暖。  

  当村民的果园需要剪枝清理时,村民互助志愿者们助其开展修剪果树枝等农活;当村委会公共路段清理整治时,村民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完成美化硬化;当村民家中上学孩子有不懂的课程时,驻村工作队的志愿者也会在百忙中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孩子课程。这些点点滴滴帮民困、解民忧、助民乐的好人好事不仅仅在“雷锋日”,而是在任何群众需要时,都能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本着志愿性与制约性相结合、无偿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组织性与业余性相结合的原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志愿者服务队伍,共创美丽、活力、平安、和谐的阿依玛克村。 

村民志愿者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治理活动 

驻村工作队的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辅导村民孩子课程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帮助村民硬化庭院 

村民互助志愿者帮助果农修剪果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