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欢送首批就业扶贫外出务工人员

  33日上午,阿依玛克村村委会大院人头攒动,非常热闹,这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举行的2018年就业扶贫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40余名首批外出务工人员怀揣着梦想、背着行囊,踏上外出务工就业之路。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村民寻找更多的外出务工途径,积极为村民介绍对接工作单位,并为他们统一配备服装及洗漱用品等,激励和引导村民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创造幸福。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卫华说,大家要珍惜外出务工的机会,遵守法律法规,出门打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掌握技能,坚定走务工就业致富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也表示,他们会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务工人员有任何困难都会积极协调解决,家里的困难诉求也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 

  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还将继续拓宽就业扶贫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实现每户均有一人固定就业。截止目前,全村已有165人签订一年以上长期用工合同。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给外出务工人员统一配备服装、工作证和洗漱用品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为2018年首批就业扶贫外出务工人员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