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开展迎新春联谊活动

  2018215日,为了喜迎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来临,中科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迎新春学国语主题党日喜迎新春联谊活动。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参加联谊活动并讲话:“2017年在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阿依玛克村获得和田地区‘五星级’党组织、墨玉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继续团结一致、夯实基础、砥砺前进,为全面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实现脱贫奔小康做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村党支部书记艾力江?佧马力感谢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对阿依玛克村的关心和帮助。他说:“村里取得的成绩,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国语水平的显著提高,凝聚了工作队的辛勤付出。我们将精诚团结,有信心把2018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联谊活动以阿依玛克村宣传员贝丽柯孜和驻村队员共同用国语吟诵诗词《但愿人长久》开场,国语学员和孩子们唱《歌唱祖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石为大家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来历,并演唱秦腔《花厅相会》及二胡独奏《大板城的姑娘》,让村民们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阿依玛克村民营企业阿丽喀什商贸公司员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自编自演舞蹈《小苹果》;丰富多彩的歌曲舞蹈中穿插“识汉字学组词找朋友”等互动游戏活动;最后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合唱歌曲《国家》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新春佳节坚守工作岗位的心声。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发表新年致词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自编自演国语歌曲和舞蹈节目 

   

村民参加“识汉字学组词找朋友”互动游戏 

 

阿依玛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合唱歌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