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首批下沉干部扎实开展“结亲周”活动

  1215日下午,伴随着墨玉2017年冬季的第一场小雪,新疆分院系统27名干部职工下沉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开展首批“结亲周”活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作为新疆分院系统首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总领队,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强调了活动的主要任务及注意事项。 

  村民们听说乌鲁木齐的亲戚要过来和他们一起生活、学习、劳动后,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早早地就在村委会门口盼望着。首批“结亲周”干部职工顺利抵达驻村点后按照分组迅速行动起来,大家拿着行李和礼物走进结亲户家中,相互握手、相互拥抱,每户结亲户家里都准备了核桃和水果招待远方的亲戚。大家放下行李就开始准备晚餐,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大家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晚饭后,有的“结亲”干部陪孩子观看动画片;有的“结亲”干部辅导孩子学习国语;有的“结亲”干部通过在电脑上输入汉字和孩子们沟通交流。虽然室外温度零下,但是室内却涌动着一股暖意,一件件暖心的故事,正在村里发生着。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强调了活动的主要任务及注意事项

和亲戚一起分拣核桃

为亲戚辅导国语

与亲戚同吃一锅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