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表彰优秀拾花工

  为了积极引导村民转变思想主动脱贫,20171211日,阿依玛克村利用周一升国旗之机,“访惠聚”工作队扶贫专干王国平向村民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致富、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以及政府最新的富民政策,努力实现“三种收入”(即财产性收入、劳务性收入、政策兜底性收入),确保本村如期实现与全区一道奔小康的任务目标。同时对6名优秀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20179月至11月,阿依玛克村组织77名村民外出到阿拉尔拾棉花。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大家通过辛勤劳动,共计收入278100元,平均每人创收3600余元。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通过常态化的宣讲和对劳动能手的表彰,努力在阿依玛克村营造劳动光荣、懒惰可耻的氛围,鼓励广大村民发扬优良传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参加周一升国旗活动,并为优秀务工人员颁奖。10月底,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吴卫华、副队长王石与村干部赴阿拉尔村民务工地对全体务工人员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工作队队员阿迪力对务工人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工作队干部、村干部与表彰人员合影    

  

 

工作队扶贫专干王国平宣讲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