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邀请驻村致富能手参观学习

  为了进一步开拓村民视野、借鉴先进经验、增强发展意识,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研究决定,从1129日起,由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队员宋平带队,组织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墩阿热希村共计10名致富带头人前往乌鲁木齐、昌吉、喀什等地进行为期6天的参观学习,主要学习养殖、管理、繁育、销售、饲料加工、动物疾病防控等相关领域知识。

  此次参观学习,主要是使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开阔视野,更新陈旧思想观念,在如何做好、做大、做强养殖业方面得到提升,增强他们的增收致富的能力,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良好的基础。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认为,村里这些致富带头人有闯劲,思想活。三家企业各具特色,均具有一定规模,都有意愿进一步发展壮大,但由于管理水平有限、管理企业经验缺乏、对市场需求不够了解等因素,使企业持续发展受到制约。于是研究决定,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提供一次参观学习的机会,通过组织参观昌吉农博园、呼图壁养殖场、喀什工业园纺织企业,达到学习经验、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拓宽路、创新理念、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的目的。

工作队干部送致富能手乘机前往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