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热希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发放低保补助金

  112226日,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发放2017年第三季度各种低保生活补助资金共计107241元。此次低保补助金的及时发放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中,领取墨玉县城乡居民第三季度最低生活保障金193人,发放金额102096元;领取80周岁以上老年人生活津贴4人,发放金额600元;领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人,发放金额3600元;领取第三季度分散供养五保对象生活补助资金3人,发放金额945元。 

  为了确保低保金能尽早、尽快、安全地到达低保户手中,驻村工作队让村干部通过广播通知领取低保金的村民带上相关证件到村委会排队,工作队严格核实每位低保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低保证等信息,领取人现场确认签字、按手印后再领取低保补助金,场面井然有序。 

低保补助金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