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发放暖心煤暖民心

  1019日,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村、阿依玛克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村里的贫困家庭冬季取暖面临煤炭不够、没钱买煤等问题后,立即从乌鲁木齐和当地联系购买了近49吨质量上乘的煤炭,免费发放给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确保村民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送煤车一到,新疆分院机关下沉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一同在现场组织村民井然有序领取煤炭,互助队志愿者将大卡车上的煤炭有序地分发给村民。  

  阿卜杜喀迪尔·萨迪尔的三轮电瓶车上装了满满一车煤。他激动地说:家里正发愁没有煤炭过冬,感谢工作队及时送来煤炭,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工作队亚克西! 

  喀迪尔·铁木尼亚孜脸上露着喜悦的笑容。他说:“工作队自驻村以来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好事,乌鲁木齐的结对亲戚也常常带着慰问品来家里慰问我,新疆分院还组织结亲户赴乌鲁木齐走亲、学习交流,感受城市的发展与变化,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免费发放煤炭驱散的不仅是严冬的寒气,还燃起村民心中希望的火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就是要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帮百姓之所需,解百姓之所难,把村民的心聚起来。 

互助队志愿者为村民发放煤炭

村民将分好的煤炭装上车

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