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举行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

  826日下午,加汗巴格乡人大主席阿里木江·艾合买提江带领全乡各村会计20余人对阿依玛克村的农民扶贫增收工作进行参观学习和现场指导。阿里木江·艾合买提江一行首先观摩了阿依玛克村庭院经济发展的情况,又对村民房前屋后和水渠两旁空置闲地的治理工作进行了查看。 

  指导观摩会上,阿依玛克村支部书记艾力·卡马力指出,今夏以来,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多次研讨了村民拓宽增收渠道方法和办法。如何合理利用闲置土地,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是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近期的重点工作。村上以庭院经济发展项目和提升村容村貌工作为契机,组织村民开垦水渠两旁空地,搭建棚架种植经济作物;整治村民房前屋后周围荒地种植玉米、大豆等作物的做法和收到的成效,村容村貌发生变化的同时,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最后,加汗巴格乡人大主席阿里木江·艾合买提江指出,各村干部通过现场观摩了解了农民拓宽增收的渠道,各村发展经济的好的做法,取得了好的成效,看到了彼此的差距,已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为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基础。 

调研荒地整治情况

调研庭院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