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来乌探亲

  81日下午,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墩阿热希村19名村民身穿整洁的服装,手提为亲戚准备的礼物踏上墨玉驶向乌鲁木齐的火车,一次跨越2000公里的探亲之旅就此拉开了帷幕。              

  经过二十多小时的长途奔波,亲友团安全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新疆分院“访惠聚一家亲”办公室工作人员接站,安排亲友团入住新疆分院宾馆。作为此次活动组织方,新疆分院“访惠聚一家亲”办公室精心部署,为亲友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集中83日至85日三天时间,组织亲友团参观了昌吉农博园、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等科普教育场所,游览了高新开发区小绿谷绿色生态公园,参观新疆分院机关办公楼,并与新疆分院领导、结亲干部进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交流。在半天自由活动里,有的结亲干部带着亲戚逛了红山公园和大巴扎,有的把亲戚领到家里做客,和亲戚们话家常讲惠民政策,以真情换真情,让每一位村民都感受到关爱。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分院系统职工每隔两个月都会到村里看望慰问亲戚。此次邀请亲友团赴乌鲁木齐走亲活动不仅让亲友团切身感受到首府的发展变化,还拉近了结亲干部与亲友团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交流。相信亲友团一定会不虚此行,届时村里将利用周一升旗、周五党员学习、农牧民夜校、发声亮剑活动等契机,让亲友团谈感悟,向村民广泛、深入宣传所见、所感。鼓励年轻人学好双语、学好技能、学好法律,去拥抱更广阔的天地。 

亲友团们在乌市参观学习

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在火车站迎接探亲归来的村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