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热希村奋力抗洪救灾

  721日至25日,和田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在墨玉县政府和加汗巴格乡政府统一部署下,墩阿热希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组织全村村民进行了抗洪抢险工作。 

  村民在这次抗洪救灾中,有力有序、工作积极有效,大家都有夺取胜利的信心。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发扬自力更生、团结互助、不等不靠的精神,共同抗击洪灾,依靠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村民们顾不上吃饭、喝水,驻村工作队就把饭和水送到大坝上。当前汛情在加剧,灾情在加重,工作压力也在加大,防汛形势严峻,防汛抗洪救灾进入更加艰巨的攻坚阶段。

  在每一处抢险地,干部、党员都冲锋在前,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墩阿热希村村民已在墨玉河临近加汗巴格乡的地段连续奋战4天,顾不上吃饭、喝水,驻村工作队也已前往大堤送饭送水。现发动和组织群众参加抗洪救灾六百多人次,有些上了年纪的村民也自告奋勇加入抗洪队伍。村民不断运来备好的树枝,自愿拿出自家的农机设备,发扬自力更生、团结互助、不等不靠的精神,共同抗击洪灾,依靠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在这次抢险救灾中,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重中之重,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在危急紧要关头,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顾全大局,忠实履行入党誓词,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站在抗灾第一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抗洪抢险中,他们又一次在鲜红的党旗上,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了人民心中永远不倒的靠山! 

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一起加固大堤

工作队给抗洪村民送水送饭

 

村民在抗洪抢险一线稍作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