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赴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参观学习

  624日,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安尼瓦尔·买买提等一行11人赴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参观学习。  

  安尼瓦尔·买买提一行参观了策勒国家站植物根系分株实验区、植物引种筛选试验区等研究场,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从环境特点、研究积累、安保措施、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策勒站的基本情况。作为策勒站的“老队员”,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再次回到站里倍感亲切,策勒站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策勒站的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坚守在一线,历经一年20天沙尘暴、90天扬沙、150天浮尘天气,大家一边与恶劣环境搏斗,一边执行多项科研项目,取得了可喜可贺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在策勒县、和田县、皮山县、墨玉县得到大面积推广,为地区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返程途中看到路边沙丘被一丛丛植被覆盖,防风固沙工程取得了人进沙退的良好效果。远处的胡杨傲然屹立,坚守荒芜的沙漠奉献出一片绿色。“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驻村工作队员们将发扬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胡杨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扎实深入做好“访惠聚”工作。 

座谈会现场

参观试验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