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助力“三夏”生产

  “春争日,夏争时”,时至夏收时节,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村民们纷纷开始投身到田间地头干农活。割麦子可不是一项简单的活儿,一来天气炎热,二来锋利的麦芒会划伤身体,三来用镰刀割麦子工作效率太低,考虑到这些因素,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协调,向村民家中借来了烧油和电动的收割工具。为了加快收割进度,工作队购买了两台烧油的割麦机。 

  麦地里穿梭着一群身穿橘黄色衣服的志愿者,他们顶着烈日劳动,帮助村里劳动力不足家庭收割小麦,驻村工作队员也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助力。伴随着隆隆作响的机器声,汗水浸透衣服,颗颗汗珠从脸颊滑落至麦田。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望着收割完的麦地和麦田里高高飘扬的队旗,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解老百姓之所需,老百姓就会接受你、认同你,帮扶无劳动力的农户是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最直接的途径,积极组织互助队开展“三夏”帮扶不仅能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能拉近和村民之间的距离。 

  据统计,到目前驻村工作队组织互助队员共帮助36户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收割了70亩麦地。 

工作队员们在田间地头干农活